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史館Academia Historica

 
:::

論文集

李登輝與臺灣民主化學術討論會論文集
            編者:歐素瑛、黃翔瑜、吳俊瑩、陳世局
2022年7月份出版,定價450元

本書收錄17篇探討李登輝總統主政時期國家各面向發展之研究論文及座談紀要1篇。全書論述的主題涵蓋兩岸外交、財政經濟、軍事國防、憲政...
臺灣歷史上的選舉學術討論會論文集
           

Proceedings of Conference on Elections in the History of Taiwan
執行編輯:吳淑鳳、張世瑛、蕭李居、林映汝
2020年10月 精500元
臺灣人從1935年即日治時期開始有選舉經...

戰爭的歷史與記憶(1):和與戰(絕版)

編/著者:呂芳上

出版年月:2015/12/1

精/平裝:精裝

定價:350

開數:菊16開〈21x15公分〉

書籍簡介:本書係「戰爭的歷史與記憶」叢書之一,以「和與戰」為題,收錄11篇論文、1篇致詞稿。旨在以新史料、新觀點重新檢視1937-1945年抗戰期間的和戰問題:中華民國對日抗戰的歷史意義,日本人所理解的日中戰爭,中共參戰的始末與影響,和戰的判斷、抉擇與發展,領導人個性、思惟及決策特質,對中國政局走向的影響等等。

戰爭的歷史與記憶(2):戰時政治與外交(絕版)

編/著者:呂芳上

出版年月:2015/12/1

精/平裝:精裝

定價:400

開數:菊16開〈21x15公分〉

書籍簡介:本書係「戰爭的歷史與記憶」叢書之二,以「戰時政治與外交」為題,收錄15篇論文。旨在以新史料、新角度重新詮釋1937-1945年抗戰期間的政治與外交問題:如抗戰與建國如何並進?侍從室在「元首外交」中的作用、中蘇同盟關係的發展、中美戰時情報戰的糾葛、命運如何相連的中印關係?以及開羅會議對韓國獨立的影響、汪精衛的和平運動及其最後心情等等。

戰爭的歷史與記憶(3):戰爭中的人與社會(絕版)

編/著者:呂芳上

出版年月:2015/12/1

精/平裝:精裝

定價:350

開數:菊16開〈21x15公分〉

書籍簡介:本書係「戰爭的歷史與記憶」叢書之三,以「戰爭中的人與社會」為題,收錄12篇論文。旨在以新史料、新議題重新理解處於1937-1945年中日戰爭期間的人們與社會狀況:如戰爭對人們生命的危害,對文化、城市的衝擊,對生態環境的破壞;在烽火歲月之中,人們如何自處?是苦中作樂,還是貢獻一己之力?女子走出家門後,三寸金蓮還行不行?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