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史館Academia Historica

 
:::

宗像隆幸與彭明敏往來書信集

作/編/譯者:陳儀深主編
出版年月:2023年12月
價格:精裝,500 元

宗像隆幸(1936-2020),中文筆名宋重陽。明治大學經營學部在學期間邂逅了臺灣留學生許世楷,自此投入臺灣獨立運動。彭明敏(1923-2022),法國巴黎大學博士。返臺後於臺大政治系任教,1961年任系主任,1964年因發表〈臺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被捕,後在國際輿論壓力下,總統蔣中正下令特赦。但仍遭嚴密監視,1968年彭明敏託人傳話給宗像隆幸,請其協助策劃脫逃。1970年1月3日,彭氏成功搭機逃往海外,直至1992年才得返回臺灣。
為忠實呈現戰後臺灣民主運動發展史,國史館整理編輯出版《宗像隆幸與彭明敏往來書信集》一書,具體揭露當時對彭明敏的救援計畫,以及後續海外臺灣獨立運動的開展歷程,俾充實戰後臺灣民主運動發展的檔案史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