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史館Academia Historica

 
:::

戴笠先生與抗戰史料彙編:經濟作戰(絕版)

出版年月: 2011-07-01
編/著者: 吳淑鳳、許瑞浩、張世瑛、蕭李居、蕭道中、陳世榮、許順昇、曾靖婷
精/平裝: 精裝
定價: 500
開數: 其他
書籍簡介: 本套書係以《戴笠史料》與《國防部軍事情報局檔案》為主,並輔以《蔣中正總統文物檔案》彙編而成。由於採錄檔案主要來與戴笠相關之史料,遂以《戴笠先生與抗戰史料彙編》為名,分別蒐錄有關軍情戰報、經濟作戰、忠義救國軍、中美合作所與軍統局隸屬組織機構等議題,整編相關文件出版。抗戰時期情報工作中的經濟作戰,首務即是掌控物資的種類與來源,探查軍需物品的價格。隨著戰局擴大,日軍封鎖沿海港口與西南交通後,軍統局則需思考物資的運送、儲存、保護與調度工作,符合作戰需求。然而為確實掌握全國戰時的經濟與金融資訊,軍統局遂吸收、訓練當地人員成為經濟調查員,定期派員查報各重要城市相關資訊,藉以發揮國軍經濟作戰的效能。本冊內容集中在抗戰時期戴笠與軍統局人員從事的經濟作戰工作,包含「物資搶購」、「物資搶運」、「物資經理」與「物價與金融作戰」四大議題。
類別: 圖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