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史館Academia Historica

 
:::

戴笠先生與抗戰史料彙編:軍情戰報(絕版)

出版年月: 2011-07-01
編/著者: 吳淑鳳、許瑞浩、張世瑛、蕭李居、蕭道中、陳世榮、許順昇、曾靖婷
精/平裝: 精裝
定價: 500
開數: 菊8開A4〈29x21公分〉
書籍簡介: 本套書係以《戴笠史料》與《國防部軍事情報局檔案》為主,並輔以《蔣中正總統文物檔案》彙編而成。由於採錄檔案主要來與戴笠相關之史料,遂以《戴笠先生與抗戰史料彙編》為名,分別蒐錄有關軍情戰報、經濟作戰、忠義救國軍、中美合作所與軍統局隸屬組織機構等議題,整編相關文件出版。抗戰期間軍統局透過探查日本在華動向、維持平津、京滬等地交通線、布建滿洲國情報、分析上海、南京等地戰爭形勢,以期重挫日軍攻勢。同時鑑於東南亞政局與中國大後方關係緊密,軍統局不僅在該地組織訓練華僑及組建區域性軍事力量,也和美、英、法等國展開情報合作商談。迨日軍投降後,戴笠則建議在國軍接收前,暫由日、偽軍負責淪陷區的治安,並請纓負責戰後肅奸工作。本冊內容即是抗戰時期戴笠所蒐集、整理及呈報的各項軍情戰報,共分為「日方動態」、「我方動態」、「戰況報告」、「涉外事務」與「日軍投降」五大議題。
類別: 圖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