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史館Academia Historica

 
:::

資源委員會技術人員赴美實習史料:民國三十一年會議 (上)(絕版)

出版年月: 1988-05-01
編/著者: 程玉鳳、程玉凰
精/平裝: 平裝
定價: 300
開數: 菊16開〈21x15公分〉
書籍簡介: 本書為專題式之檔案史料專輯,旨在探討民國三十一年資源委員會培訓技術人才派員赴美實習的經過。我國由於近代工業發展遠落西方之後,於開發創辦新式工業之際,每感困難重重。尤以抗戰時期,對於技術突破之需求,更為殷切,而此項新技術之獲致,惟賴向歐美先進國家學習。資源委員會為謀解決實際問題及培養高級技術人才起見,乃於民國三十一年秋,首派學驗俱優之工程師三十一人赴美實習。該批人員返國後,對我國當時之工業建設及接收復員工作,貢獻頗多,開啟我國訓練工業技術人才之先聲,以後始續有規模較大之經濟部及租借法案下派遣人員赴美實習之舉。本書除運用本館典藏之資源委員會檔案中有關此次派遣人員的史料外,更配合訪問當事人所提供的資料、照片,予以系統性、連貫性的整理編纂,可供研究近代中國培訓工業人才及經濟發展史之參考。
類別: 圖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