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史館Academia Historica

 
:::

無法迴避的政治:以文化保守主義者吳宓為例(1927-1949)(絕版)

出版年月: 2014-09-01
編/著者: 嵇國鳳
精/平裝: 精裝
定價: 400
開數: 菊8開A4〈29x21公分〉
書籍簡介: 知?份子對政治的態?與選擇,絕不僅只有全盤的擁護、全然的棄絕,政治的意?型態與文化觀之間的影響與曖昧性,就像保守與創新般並存,在?斷的融受過程中,既有相容也有矛盾。在此一文化保守主義的脈絡下,筆者所欲探討的?個主軸分別是:其一,透過吳宓,去觀察在新與舊的過渡時代?,一個懂得欣賞傳統的知?份子,其文化保守觀?的產生,如何與現實政治之間進行互動。其二,從吳宓個人的角度出發,觀察與其同樣具有文化保守傾向的學術群體內部,其學人間彼此同質性、特別是?質性的表現。當傳統與反傳統主義,從單純學術?域內的思想交鋒,逐漸地被捲入政治鬥爭與??的同時,文化與政治究竟「誰?駕於誰」的定奪,似乎尚未塵埃?定。
類別: 圖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