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史館Academia Historica

 
:::

中共教導旅 陜北作戰日誌:1947年3月22日-1948年3月13日(絕版)

出版年月: 2001-09-01
編/著者: 薛月順
精/平裝: 平裝
定價: 270
開數: 其他
書籍簡介: 本書為民國36年3月至37年3月,國民政府與中共在陜北軍事對峙期間,共軍第二縱隊王震所部教導旅,對於當時作戰情況所記載的日誌。時陜北地區國軍總指揮為胡宗南,共軍則為彭懷德。該日誌的原件,目前存於軍史館陳展中,本為胡宗南在戰場上所擄獲,大陸撤退之後,攜至臺灣。日誌本為手寫原稿,辨識不易,為兼顧史料存真,本書前半部採原件照相製版,後半部重新排印,兩相對照,誤判之處,或可減至最低程度。另外,為使讀者進一步瞭解國共雙方實際作戰情況,國史館進行訪談工作,訪問5位當時參與作戰的國軍軍官,回憶當年情景,作戰之激烈,躍然紙上。
類別: 圖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