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史館Academia Historica

 
:::

百年銳於千載:辛亥百年.建國一百年特展 (英文版)

出版年月: 2011-12-01
編/著者: 許育銘、陳立文、葉飛鴻、高純淑、許秀容、陸瑞玉、林本原、銀劍玲、蘇芷萱、劉麗玲、王建鈞
精/平裝: 平裝
定價: 400
開數: 其他
書籍簡介: 百年前,武昌起義的一聲槍響,推翻數千年帝制,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於焉誕生,開啟了「百年銳於千載」的新時代。在先烈先賢的齊心努力下,雖面對艱難局勢,國人上下一心,勤修內政,奮抗外侮,遂能立足國際社會,譜就了一世紀激昂動人的史詩。百年間,隨著時代巨輪滾動,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衣、住、行,逐漸薈萃了中華傳統與西方潮流,綻放出新舊調和的鮮活樣貌;加上多元族群風采的融合,表現更是令人驚艷。百年後,回眸流衍千年的語言、文字等精神文明與物質活動,建構了特殊而豐富的文化面貌,不僅是國家民族珍貴資產,更為世界所共潤同享。絢爛的多元文化,是鑄造精彩百年的重要基石,更是所有國人的共同驕傲!
類別: 圖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