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史館Academia Historica

 
:::

文物展示

印度象神木雕
象頭神在印度教中專助人排除障礙,因此信徒眾多,為印度文化中著名的象徵。象頭神的造像有很多樣式,本尊木雕採舞立四臂姿,右腳踩老鼠,左腳略為掂腳抬起。四臂中左後與右後手各執一莖蓮花,右前手為施無畏印,左前手執糖球,象鼻則撘在上面,為象頭神年少期...
多明尼加拉利瑪石拆信刀
多明尼加拉利瑪石拆信刀,銀質。刀身刻有「Excelentísimo Señor Vicepresidente de la república de China, Taiwán Dr. Chen, Chien-Jen」文字,刀柄為銀質胎身,其...
吐瓦魯傳統舟船藝品
此為立體舟船作品,乃太平洋南島文化中常見的舷外浮桿拼板舟,附有3支槳、漁槍及漁網。
韓國青瓷瓜形瓶
造型取材自韓國中央博物館所藏之高麗時期青瓷瓜形瓶。瓜稜形瓶身,輪花形敞口,造形素雅。
陳金峰簽名棒球棒
2016年6月11日,蔡總統出席中華職棒陳金峰日開球時,由桃猿隊球員陳金峰所贈。
「彩紅巨嘴鳥」油畫
彩紅巨嘴鳥(Ramphastos sulfuratus)為貝里斯的國鳥,此畫以鮮豔的色彩來強調此鳥的特徵鳥喙,畫面整體充滿了活潑的生命力。
彩繪陶瓷蓋罐
此為匈牙利著名陶瓷品牌Herend之製品。屬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系列中的蓋罐。2016年5月20日匈牙利國會友臺小組為祝賀蔡英文總統520就職所贈之禮。
喀山聖母」聖像畫
喀山聖母為俄羅斯東正教教會中最受尊崇的聖像。該像在天主教會中亦同受重視。此畫畫中的聖母懷抱聖子,聖子右手呈祝福手勢(Mano benedicente),為傳統的喀山聖母聖像畫形式製品。
四君子方瓶
此建為馬來西亞Royal Selangor生產之四君子方瓶,以梅、蘭、竹、菊,表彰君子處世之道。寒梅傲骨凌峰;幽蘭高潔無塵;朗竹虛懷剛毅;清菊靜心明志。以花寄意而德銘于心,散發儒雅風範,宛如渾水清流,滌濾人心。
彩繪木箱
此為五面彩繪之木箱,彩繪主題為瓜地馬拉當地教堂及身著傳統服飾的人群。木箱內部貼飾著當地傳統織品,正面掛有一小方木牌,上書有GUATEMALA字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