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史館Academia Historica

 
:::

學生公共服務

學生公共服務說明

國史館學生公共服務申請說明
 
一、 受理對象
公私立各級在校學生
二、 服務內容
(一) 展場服務:展場巡視工作、維持參觀秩序
(二) 協助教育推廣活動
(三) 簡易文書工作
(四) 環境整理
(五) 其他
三、 服務地點
國史館(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一段2號,總統府後方)
四、 服務時間
(一)每周四下午及假日開館日上午、下午時段(詳參「開放時間」)。
(二)每次至少半天,服務時段為上午9:30至12:30;下午13:30 至16:30。
五、 申請須知
(一) 本館於每月月初開放下個月公共服務申請,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請於預定服務日7天前線上提出申請。報名成功後請自行擷取畫面以備查驗,本館不另行發送郵件通知,如有其他問題請洽詢采集處第三科(02-2316-1055/extension@drnh.gov.tw)。
(二)報名成功後,如欲取消申請,請於預約日期3天前完成電話或email取消作業,以免影響下次預約權益,謝謝配合。
六、 報到須知
(一)服裝規定:請穿著校服(如學校無校服請穿整齊服裝)。
(二)報到地點:申請週四服務者請至4樓大禮堂報到,假日服務者請至2樓報到。請於報到時段開始10分鐘內(當日上午9:40前或下午13:40前)完成報到,逾時未報到者,取消當日服務資格。
(三)攜帶物品:
1.公共服務認證卡:請於報到時繳交,若無公共服務卡,可將本館印製的「學生公共服務工作表」帶走作為憑據(日後如需補蓋認證章,請持此表為憑據)。
2.原子筆:以俾填寫學習單。
3.健保卡或身分證:以備核對身分,及辦理設備借用等。
(四)本館1樓備有置物櫃,請自備零錢10元放置隨身物品,重要財物請隨身攜帶。
(五)服務當日如遇颱風、地震等天然災害,依據臺北市政府或學生居住當地縣市政府公告之停止上課訊息,即不用來館服務。
七、 服務須知
(一)服務當日請您告知家長確切的來館與離館時間。
(二)服務時應穿著服務背心。服務期間應聽從展場值班人員的輔導,如有行為不良或違反規定之情形,本館得不予認證當日服務時數,並通知就讀學校。
(三)午餐、交通、保險請自理,全日服務者,中午12:30~13:30為用餐時間。 
(四)本館僅負責學生於館內之安全,外出用餐請自行注意安全。
(五)未經本館人員同意擅自離館之學生,取消當日服務資格,其服務時數一概不予認證。
 

學生公共服務申請表(請選擇欲報名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