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史館Academia Historica

 

專題名稱:牡丹社事件
主講人:高加馨 Lianes Punanang(牡丹國小教導主任)
時間:2024年5月16日(四)14:00~16:00(13:30 開放入場) 
地點:國史館4樓大禮堂(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1段2號)

內容簡介

在1874年的「牡丹社事件」中,牡丹社群與高士佛社原住民共同抵抗入侵家園的日本軍隊,在族人奮力抵抗下,雙方以和談結束這場戰事。清政府也在牡丹社事件後,開始重視臺灣的開發經營,將統治勢力伸向原住民,改變了原住民的文化、生活等模式。
過去牡丹社事件紀錄多半來官方或國際檔案,夾帶許多侵略者觀點,本次演講者出身牡丹社群中sinvaudjan(牡丹社),值此牡丹社事件150週年,將以原住民族的觀點,重新檢視還原牡丹社事件。

 

※本演講採現場報名入場:13:30起至額滿為止,限85人。
※演講中請勿錄影、錄音、直播,或未經授權將演講內容及影像公開傳播。
※聯絡信箱:采集處第三科 extension@drnh.gov.tw
※教師及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可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

clear
驗證碼圖片 驗證碼語音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