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史館Academia Historica

 
107年2月「檔案與歷史研究」演講系列
專題名稱:二二八事件中的情治人員  
主講人:林正慧(國史館修纂處協修)  
時間:民國107年2月8日(星期四)下午14:00~16:00(13:30開放入場) 
地點:國史館4樓大禮堂(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1段2號)  

[內容簡介]
「二二八事件中的情治人員」的重點有二,一是說明在二二八事件期間活躍的情治機關,如與保密局相關之臺灣省警備總司令部調查室、警總第二處、保密局臺灣站,以及中統局所屬臺灣省黨部調查統計室與憲兵第四團等。二是從「綿密布線,收集情報」、「誇大危情,請兵鎮壓」、「反間其中,推波助瀾」、「行動偵緝,逮捕處決」、「彙整報告,造具名冊」等面向,說明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情治人員所扮演的角色。


連絡電話:02-2316-1055采集處推廣科
※教師及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可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

線上報名「二二八事件中的情治人員」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
當您報名參加本次活動時,本網站需要您提供姓名、電話、電子郵件,以作為受理報名的依據,並利於活動聯繫使用,本館不會將您的個人資料提供給任何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無關本館教育推廣活動目的之使用。

 

clear
驗證碼圖片 驗證碼語音播放器

※ 手語翻譯服務:如需手語翻譯服務,請於演講日10天前填具[ 國史館演講/導覽手語翻譯申請表 ],並檢附聽力障礙證明以電子郵件寄到extension@drnh.gov.tw,俾利本館進行相關申請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