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史館Academia Historica

 

專題名稱:全球高速鐵路系統發展現況與趨勢
主講人:蘇昭旭(交通科學技術博物館館長/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專技助理教授)
時間:2022年12月29日(四)14:00~16:00(13:30 開放入場) 
地點:國史館4樓大禮堂(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1段2號)

內容簡介
2007年起台灣高鐵通車了,同年中國CRH也完成通車,後續俄羅斯、土耳其與烏茲別克的高鐵也陸續通車,直到2021年為止,全球有二十六個國家,加入世界高鐵俱樂部,而且還在陸續增加中,中國高鐵的營運時速,還一度達到350公里 。
無可否認的,高速鐵路是全球化的趨勢,也是國家競爭力的指標。然而,世界各國高鐵追求速度的背後,又隱藏哪些危機?而鐵路的M型化社會也悄然成形,即將帶給人類甚麼樣的改變?

※聯絡信箱:采集處第三科 extension@drnh.gov.tw
※教師及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可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

演講活動防疫公告:為防範疫病,本演講活動相關防疫措施公告如下:

(一)現場報名入場:13:30起至額滿為止,限60人。
(二)配戴口罩:請務必自備口罩,並全程配戴。電梯內,請避免交談。

clear
驗證碼圖片 驗證碼語音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