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史館Academia Historica

 
:::

國史館108年上半年數位檔上網累計逾126萬頁

國史館為便捷民眾使用典藏檔案,持續每月將檔案數位檔上網,今(108)年1月至6月計開放《總統府》、《行政院》、《外交部》、《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軍情局(抗戰時期數位檔)》、《胡宗南史料》、《台北市茶商業同業公會》及《呂秀蓮副總統》等全宗逾1.1萬卷、126萬頁數位檔,透過國史館檔案史料文物查詢系統(https://ahonline.drnh.gov.tw)全部免費提供瀏覽使用。
本(6)月上網公開的數位檔為呂秀蓮副總統任內的公務活動底片,於去(107)年完成數位化後,經整編清查後開放上網,計46卷、逾7.6萬頁。呂副總統為中華民國第一位女性副總統,任內致力推展「柔性外交」,喚起國際對臺灣的注目與關懷,並擔任總統府人權諮詢小組總召集人,曾獲頒「世界和平獎」,相關活動皆留下豐富的影像紀錄。
國史館為落實開放政府及資訊公開政策,自105年8月起將完成清查之數位檔陸續開放上網,截至今年6月底,已清查完竣本館107年以前完成數位化之檔案,累計開放上網逾762萬頁;另持續精進查詢系統功能,例如今年5月,對查詢系統會員推出「我的收藏」及「打包下載」等功能,可建立專屬個人的主題清單及一次下載50頁數位檔,期透過新功能讓讀者更方便地蒐集檔案資料,進而促進相關領域之學術研究。
新聞聯絡人:何科長 02-2316-106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