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史館Academia Historica

 
:::

國史館開放上網數位檔累計逾635萬頁

國史館為落實政府資訊公開,自105年8月起透過網際網路分批開放完成清查解密之數位檔,截至107年底累計開放上網數位檔已逾635萬頁,各界可利用《國史館檔案史料文物查詢系統》(https://ahonline.drnh.gov.tw)免費查詢使用。
107年度國史館將上網公開頻率由每季改為每月,以加速提供數位檔上網服務。本(12)月份上網公開館藏《李元簇副總統文物》底片,計12卷,約1.8萬張。內容分為「家族相簿」、「副總統以前」、「第八任副總統時期」、「卸任副總統時期」、「其他」等,包括會晤賓客、出席典禮集會、接待與宴會、訪問及考察、巡視與校閱、參觀及遊覽、慰問與致祭、友人及僚屬合影、居家生活留影等。
為便利民眾直接上網取用數位檔,國史館自105年6月起展開檔案清查作業,105年上網公開數位檔112萬頁、106年168萬頁、107年355萬頁,累計已有超過635萬頁數位檔可從網際網路隨時瀏覽下載使用,減少使用者舟車勞頓之苦及現場閱覽服務時間之限,對於學術研究頗有助益。 截至107年底,國史館已將106年以前數位化及部分107年數位化的檔案公開上網,其餘尚未上網的數位檔,業已規劃於108年完成整理檢視後公開上網,日後也將秉持前一年數位化的檔案,在次一年公開上網的原則,持續提供數位檔線上閱覽服務,以逐步實踐「開放政府(open gov.)」政策,也歡迎各界多加利用。
新聞聯絡人:何科長02-2316-106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