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

 

日治時期臺灣皇漢醫道復活運動

出版年月:2017-12-01
編/著者:陳昭宏
精/平裝:平裝
定價:380
開數:18K〈23x15.5公分〉
書籍簡介:
本書旨在探討日治時期臺灣皇漢醫道復活運動的興衰發展過程。該運動事實上是日本帝國境內「漢方醫學存續運動」的一個支流,在外部、內部與長期、短期因素的交織下,遂於臺灣產生此一運動。1928年「東洋醫道會」於東京正式成立,由漢醫學家南拜山擔任會長,臺北乾元藥行陳茂通等漢醫藥界人士應和「東洋醫道會」,成立「東洋醫道會臺灣支部」,展開「臺灣皇漢醫道復活運動」,目標在於修訂醫生(漢醫)免許規則,使漢醫合法化,並發展漢醫治法。「日治時期臺灣皇漢醫道復活運動」則是漢醫藥界人士為了法定漢醫資格、推廣傳統醫術,於1920年代末期至30年代中期所發起的社會、文化運動。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