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

 

辛亥革命:民國歷史主題桌上遊戲

出版年月:2011-10-01
編/著者:國史館采集處
精/平裝:
定價:1100
開數:
書籍簡介:
辛亥革命期間,中國各地爆發了多場起義抗清的戰事,其中最為關鍵者莫過於「陽夏戰役」。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義成功後,革命軍接連克復漢口、漢陽,控制武漢三鎮;而清廷也立即派兵南下鎮壓。10月18日,革命軍與清軍在漢口劉家廟交鋒,戰事正式展開。這場以主戰場所在地漢陽、漢口(舊稱夏口)命名的戰役,持續到12月1日停火協議成立為止。在革命軍堅守武漢的四十餘日中,各省紛紛宣告獨立,響應革命,因此可說是日後清帝退位、民國確立的關鍵之一。本遊戲即以這場干係辛亥革命成敗的歷史戰役為背景。 遊戲裡,玩家將分別指揮革命軍與清軍兩大陣營。革命軍的戰略目標為堅守武漢三鎮(武昌、漢口、漢陽),以待各省響應;而清軍的戰略目標則是要在革命情勢蔓延各省以前,鎮壓指標性的武漢革命軍。雙方玩家須使用手上的兵力展開軍事行動,並隨著與戰局變化相關的歷史事件作出對應,完成各自的戰略目標。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