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

 

近代國家的型塑: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國際學術討論會論文集

出版年月:2013-06-01
編/著者:吳淑鳳、薛月順、張世瑛
精/平裝:精裝
定價:900
開數:16開〈26x19公分〉
書籍簡介:
本書收錄民國101年9月13至14兩日,在國史館舉辦之「近代國家的型塑: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國際學術討論會」宣讀之37篇論文,經過審查與修改後集結成書。除了主題演講之外,包括「傳統與近代」、「多民族國家」、「財經、工業與交通」、「訓政中國」、「憲政、軍事與外交」、「學術與文化」、「蔣中正研究」、「中共史」、「民國史研究」等9項議題,這些來自兩岸三地及美、英、日學者撰寫之論文,廣泛闡述民國創建及其後續發展的歷程與意義,希望能藉此帶動對民國史更為豐富多元及精緻深入的研究。省思歷史,適足以展望未來,一百年前中華民國的創建,至今對於華人社會仍具有重要意義。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