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

 

中共意識形態的變遷與持續

出版年月:2004-01-01
編/著者:吳安家
精/平裝:精裝
定價:450
開數:菊16開〈21x15公分〉
書籍簡介:
本書從下列四個角度觀察鄧小平統治時代:一是從意識形態變遷的角度分析鄧小平如何利用意識形態鞏固自己的權位、整肅異己、進而維護中共的一黨專政。二是從權力鬥爭的角度分析鄧小平如何復出、整肅華國鋒,並迫使其親手提拔的接班人胡耀邦和趙紫陽下臺,以及如何鞏固江澤民的接班地位。三是從政治運動的角度觀察鄧小平統治時代與毛澤東統治時代的異同,並深入探討中共政權的本質。四是從政策變動的 角度分析鄧小平一手策劃的改革開放政策的變遷與持續。由於中共意識 形態的變遷與中共內部權力鬥爭、政治運動、政策變遷息息相關,任何中共領導人掌握實權後,就可擁有對意識形態的解釋權,進而掌控人事任命權及政策修正權。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