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

 

臺灣經懺佛事縱橫談:源靈法師訪談錄

出版年月:2006-12-01
編/著者:闞正宗、卓遵宏、侯坤宏
精/平裝:精裝
定價:250
開數:菊16開〈21x15公分〉
書籍簡介:
本書是本館卓遵宏、侯坤宏與《菩提長青》雜誌社社長闞正宗,對臺北東和禪寺源靈法師所作口述訪問,由闞正宗記錄整理。內容包括:源靈法師的家世與出家當小沙彌,心源和尚與曹洞宗臺北別院,東和禪寺與中和禪寺的產權糾紛,《臺灣佛教》月刊的人事與泰北中學,離寺20年,中興東和禪寺,東和禪寺的未來計畫與教育事業,臺灣的經懺佛事,風俗與禁忌,日本佛教與大陸見聞,師友雜憶,傳承與修持等。就其經歷之時代背景言,源靈法師主持下的東和禪寺,可以作為觀察日據末期以至20世紀下半葉的臺灣佛教發展的一個個案。(購書請洽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電話:02-27055066轉889)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