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

 

平凡的我第一集

出版年月:1998-10-01
編/著者:黎東方
精/平裝:平裝
定價:250
開數:菊16開〈21x15公分〉
書籍簡介:
先生民前5年生,河南正陽人。民國20年6月獲法國巴黎大學文科博士學位,附「最榮譽記名」,為二十世紀該校獲得此項榮譽之第一人;在十九世紀百年中,前後僅有文學家泰音與史學家古朗希兩人獲得此項殊榮。歸國後,任教於北京、清華、中山、東北、中央、復旦等大學,並出任教育部及國立編譯館大學用書編輯委員會常務委員。35年赴美,先後擔任福爾蒙、堪薩斯、威士康辛三州州大,及加州州立佛雷斯諾學院、密蘇里州堪薩斯市市立大學等校客座教授;伊利諾州私立布萊德雷大學、加州私立美國國際大學專任教授。其後回國在陽明山助張其昀先生辦成文化大學。 先生早歲受業於梁任公(啟超),並於留法專研法國大革命史之時為馬第埃教授升堂入室弟子,親受兩公薪傳,堪比乾嘉,終生服膺,不讓游夏。其後,澤被中美後學,如春風之化雨。一生淡泊自甘,手不釋卷,所著中英法文書籍,據估計已逾二千萬言,雖年過耄耋,樂此不疲。本書即係這位傑出學人所撰生活歷程及讀書、教書與寫書之心得,實為一部具有文學與史學價值之傳記。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