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

 

出類拔萃人物訪談錄03農業外交:謝順景訪談錄

出版年月:2006-12-01
編/著者:歐素瑛
精/平裝:平裝
定價:280
開數:其他
書籍簡介:
謝順景,本著「種瓜得瓜」、「不全力投入就不會有收穫」的人生哲學,投入農學研究暨國際合作事宜。1951年自臺灣省立農學院畢業後,分發入臺灣省農業試驗所服務,以水稻遺傳及育種為研究領域。之後,服膺恩師岡彥一之教誨,多次赴美、日等國研究,奠定其國際化的基礎。1970年獲選為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高級官員;兩年後,轉任直屬Seibersdorf研究所研究員。1972年返國後,先後擔任中興大學教授、臺灣省農業試驗所研究員兼農藝系主任、臺中區改良場場長等職,兼具研究和推廣工作,尤以有機農業的推廣最為成功。1993年起,歷任外交部海外會執行秘書、國合會副秘書長及顧問等職,先後赴非洲、中南美洲、南太平洋島國,以及亞太地區進行農技合作之規劃事宜,為臺灣的農業外交開拓出一片新天地。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