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

 

學海悠遊:劉枝萬先生訪談錄

出版年月:2008-05-01
編/著者:劉枝萬、林美容、丁世傑、林承毅
精/平裝:精裝
定價:300
開數:菊16開〈21x15公分〉
書籍簡介:
1923年出生的劉枝萬先生,被譽為「台灣民俗學的奠基者」,在台灣完成公學校教育後,即負笈日本接受中學教育、大學教育,終戰後返台,開始投入鄉土史之調查工作,為自己的學術之旅踏出第一步。之後數十年的歲月,孜孜不倦地與少數學院及民間的民俗研究者,攜手走上這條被漠視的台灣民俗學之路,將其寶貴的生命、汗水安靜地流淌於台灣的田野,澆灌台灣民俗學的幼苗,呵護使其茁壯,傳承予後繼者。一如台灣學其它領域的先行者,劉枝萬先生跨越不同時代的生命史,以及型塑的治學典範,有其重要的時代意義,所以值得留下歷史紀錄。所以本館有鑒於此,希望編撰劉枝萬先生的口述歷史,透過口述訪談的方式,將這位素樸踏實的學者自日本殖民時代一路默默走來的所思所歷紀錄下來,為後人留下珍貴的資料。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