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

 

獅吼:《雄獅美術》發展史口述訪談(二版)

出版年月:2011-07-01
編/著者:陳曼華
精/平裝:平裝
定價:400
開數:菊16開〈21x15公分〉
書籍簡介:
《雄獅美術》雜誌創刊於1971年3月,當時的臺灣被認為是文化沙漠,不僅藝術活動與訊息稀少難見,蕭條的經濟與保守的言論氣氛更使文化發展雪上加霜。然而,一切看起來可能是侷限的條件,都沒能阻撓這份刊物的抽芽與綻放,以勇氣與堅持走過25個年頭,成為臺灣第一份長跑型的專業當代藝術雜誌。在那曾經行過的時間旅程中,究竟留下了什麼?又滋長了什麼?本書收錄了7位影響雄獅的關鍵人物口述訪談:發行人李賢文;編輯者廖雪芳、奚淞、王福東;顧問鄭明進、黃才郎、石守謙。他們以誠摯的情感,說出了在不同年代裡,與雄獅交會的故事,以及他們自身與時代交會的故事。(本書榮獲「第三屆國家出版獎」優等獎)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