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

 

出類拔萃人物訪談錄02農業種苗:陳文郁、林俊義訪談錄

出版年月:2006-12-01
編/著者:簡笙簧、林清芬、張世瑛、黃翔瑜、林佩欣
精/平裝:平裝
定價:200
開數:其他
書籍簡介:
陳文郁先生,成功地將臺灣農業種苗育種事業帶向國際舞臺。其育種的成績獲得國際獎項無數,尤以「黛安娜」黃皮西瓜最負盛名,也獲得全美園藝新品種(AAS)大獎,堪稱「世界西瓜大王」。其所創立的「農友種苗公司」,在全球各地都有研發經營的據點,並設立農民醫院及「農友社會福利基金會」,改善農民生活,推動農業革新。林俊義博士,歷任農林廳種苗改良繁殖場及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現任農業試驗所所長。曾經榮獲全國十大傑出青年、省政府最優公務人員,及行政院優秀農業人員。一生從事農業研究及技術推廣工作,諸如育成抗病品種、推動觀光果園、創刊水果月曆、建立種苗生產自動化體系、創辦永續農業協會及種苗學會、輔導農民成立產銷班,以及領導全國農業研究單位,著有績效。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