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

 

固園黃家: 黃天橫先生訪談錄

出版年月:2008-05-01
編/著者:陳美蓉、何鳳嬌
精/平裝:精裝
定價:350
開數:菊16開〈21x15公分〉
書籍簡介:
前言、固園的由來、祖先、尋根記、固園的主人、黃欣的事業、固園老臣、固園訪客、南門小學校、台南一中、前?老師、中學的教養訓練、台南的戲院、日治時代的婦女、黃家與辜家、姐夫林益謙、台南高家、戰時固園、終戰前後、戰後黃家、二二八、學習北京話、民俗台灣、莊松林、石暘睢先生、台南市文獻會、台南文史協會、台北市文獻會、陳紹馨、鄭津梁、吳新榮、施博爾、東方出版社、青田街、我的書齋、書畫的收藏、《亂都之戀》出土、陳舜臣、司馬遼太郎、台日交流促進會、益壯會、附錄1.黃天橫:〈日據時期臺灣籍人考中日本高等考試行政科名錄〉2.黃天橫:〈清末、日據、光復當初之台南市街圖〉3.著作目錄等。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