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

 

民主崛起:1980年代臺灣民主化運動訪談錄 2

出版年月:2008-04-01
編/著者:張炎憲、薛月順
精/平裝:精裝
定價:320
開數:菊16開〈21x15公分〉
書籍簡介:
本書目的為探索1980年代台灣民主發展的歷程。1980年代台灣歷經美麗島軍法大審,與數次中央民代增補選、省市議員、縣市長選舉,期間屢次的辯論過程,影響社會大眾重新思考台灣的政治問題;此後的突破黨禁、解除戒嚴更是台灣民主史上的重大事件,因而有日後的國會全面改選與總統民選等民主改革。本書就此一民主化歷程訪問相關人士,提供各界參考。訪談的主題為:受訪者個人參與民主運動的動機和政黨政治的理念、民主進步黨組黨的時代背景與執政黨的態度、黨內外溝通情形以及海外的反應等。第1冊受訪者有:顏錦福、張俊雄、尤 清、周清玉、游錫?、謝長廷與蘇貞昌等7位。第2冊受訪者有:許榮淑、郭吉仁、邱義仁、陳菊、邱萬興與陳清泉等6位。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