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

 

一九六0年代的獨立運動:全國青年團結促進會事件訪談錄

出版年月:2004-12-01
編/著者:曾品滄
精/平裝:精裝
定價:300
開數:菊16開〈21x15公分〉
書籍簡介:
1967年6月,一個以大專青年為主體,試圖透過選舉建立臺灣反對黨,並尋求臺灣獨立的秘密組織—「全國青年團結促進會」,遭情治機關破獲。該組織相關人物:臺北市議員林水泉以及臺大、中興等大學的畢業生等十餘人,皆遭國民黨當局以「意圖以非法之方法顛覆政府」的罪名,判處8至15年不等之刑期。該事件為雷震案、蘇東啟案之後,戰後臺灣重大政治案件之一。該案件的發生,使得當時由學生所推動的民主與獨立運動受到嚴重打擊,但也受到此案影響,彭明敏逃離臺灣,臺灣的獨立運動開始受到國際關注。本書內容主要是由該案件當事人之口述訪談紀錄以及相關檔案彙編而成,全書共468頁,26萬字,為戰後臺灣政治史研究珍貴的口述與檔案史料。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