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

 

戰後臺灣政治案件:學生工作委員會案史料彙編

出版年月:2008-05-01
編/著者:許進發
精/平裝:精裝
定價:450
開數:菊8開A4〈29x21公分〉
書籍簡介:
「學生工作委員會」案係指「臺灣省工作委員會」直轄「學生工作委員會」成員的政治案件,涉案人物以臺灣大學、師範學院兩校學生和畢業生為主,並及於關係人物。該案以知識份子為主,或可提供知識份子在時代變局中的反應情形之一。資料來源以國防部後備司令部原藏《李水井黃師廉等案》檔案為限,未及於檔案管理局所藏國防部軍法局和軍務局的檔案。編者?眼於案情的理解,因此未將全部檔案資料編入,而是採取重點選擇的處理方式。資料內容呈現,分為五個部份,一為案情辦理;二為組織關係;三為案情訊問筆錄;四為刑責處分;五為保證人等之連帶處分。由此得知案件概況,以及涉案人的案情、刑罰、影響等內容。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