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

 

戰後臺灣政治案件:林日高案史料彙編

出版年月:2008-01-01
編/著者:張炎憲、許芳庭
精/平裝:精裝
定價:450
開數:菊8開A4〈29x21公分〉
書籍簡介:
林日高日治時期曾參加台灣共產黨,1930年退黨,1931年台共大檢舉中被捕,判刑5年。戰後獲選為第一屆台灣省參議員,二二八事件時,被列為通緝對象,逃亡數月後被捕,最後自新獲釋。1954年因涉嫌匪諜案再度被捕,1955年被槍決。本書以國防部檔案為主,配合家屬提供珍貴史料、照片及檔案管理局檔案等編輯而成。全書共分5章,收錄日治時期台共判決書,並透過聘書、任命令、省參議會的質詢及提案等呈現林日高從日治到戰後之活動情形。其次以判決書、書信等呈現二二八事件的經歷。最後,收錄官方檔案、獄中書信及家屬訪談錄,期望透過各方說法,讓案件呈現更完整的面貌,也有更多不同的觀照角度。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