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

 

戰後臺灣政治案件:李武忠案史料彙編

出版年月:2008-01-01
編/著者:葉惠芬
精/平裝:精裝
定價:650
開數:菊8開A4〈29x21公分〉
書籍簡介:
「戰後臺灣政治案件史料彙編」本冊是以江西臨川人,畢業於廈門大學的臺北工專教授李武忠為主題的匪諜案。由於其匪諜嫌疑,調查局於1967年開始組成「高乙專案」,進行追蹤蒐證,至1970年進行約談扣押。從9月8日李武忠在工專被調查人員帶走之後,就在調查局和警總開始一連串的延押與偵訊,完成了許多份調查筆錄與自白書,初判無期徒刑,後選任律師辯護,並寫了多份申訴書,於複審減為有期徒刑12年。本書以國防部後備司令部的李武忠案為主,加上檔案管理局的司法行政部調查局之高乙專案,分成追蹤蒐證、進行扣押、移回調查、繼續偵訊與延長羈押、日記節錄與自白申訴、起訴與審理、判決與執行等7章,進行相關史料彙編,使李武忠案的始末有較完整的呈現。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