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

 

富國島留越國軍史料彙編(3)運臺編撥

出版年月:2007-10-01
編/著者:黃翔瑜
精/平裝:精裝
定價:600
開數:菊16開〈21x15公分〉
書籍簡介:
《富國島留越國軍史料彙編(1)—入越交涉》、《富國島留越國軍史料彙編(2)—孤島生活》,以及《富國島留越國軍史料彙編(3)—運臺編撥》等3冊,內容係完整呈現1949年國民政府大撤退後,執政當局如何處理黃杰殘餘部隊退入越南後的前途問題。從1949年12月13日至1953年6月28日,逾三年半的歲月中,從最原初當局對外交涉的猶疑態度,後該批軍民如何渡過在越南艱苦生活的樣態,以及後來定案來臺後的編撥處置等。今將整個事件過程的關鍵濃縮於此3冊史料彙編中。 本館與國防部史政編譯室充分合作,從該室典藏的浩瀚《國軍檔案》中爬梳剔抉具有代表性的檔案加以排比編輯出版,以為臺灣在1949年大撤退後,該批族群島內生根起源與其生命發展之見證。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