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

 

郭雨新先生照片暨史料集

出版年月:2008-03-01
編/著者:郭惠娜、許芳庭
精/平裝:精裝
定價:500
開數:菊8開A4〈29x21公分〉
書籍簡介:
郭雨新,1908年8月24日生於宜蘭市。宜蘭農林學校、台北帝國大學畢業。日治時代曾任林本源興殖株式會社租務主任、經理及經商於中國的上海、北平。戰後歷任臺灣省參議員、第1、2、3屆臨時省議員、第1、2、3、4屆省議員,凡22年餘。1973、1975年參選監察委員及立法委員,在國民黨政府刻意打擊下相繼落選。1977年流亡美國,1978年宣布與蔣經國競選總統,1985年8月2日因膽結石及併發症病逝於華府近郊,享年77歲。 郭雨新一生在台灣民主運動史上有其崇高地位。在精神上,其親切平民的風格、珍惜民命的性格、潔身自愛的人格以及堅定不移的立場等,鼓舞一代又一代台灣人,為這塊土地而奮鬥不懈。在實際影響上,他開創了宜蘭黨外民主運動的傳統,其後宜蘭黨外承續郭雨新、林義雄這個脈絡而日益成長、茁壯。郭雨新更是1960年代後期至1970年代前期,台灣民主運動的領袖。為1970年代後期民主運動的蓬勃發展提供了堅實的基礎。 本書收錄郭雨新一生中的重要生平照片剪影,以及在其赴美後,海外臺灣人鼓吹臺灣民主運動的快訊報導等史料,本書的出版對於促進臺灣人民有關戰後臺灣民主運動史的認識,具有重大的價值與意義。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