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

 

胡宗南先生日記

出版年月:2015-07-01
編/著者:蔡盛琦、陳世局
精/平裝:精裝
定價:1300
開數:16開〈26x19公分〉
書籍簡介:
胡宗南先生(1896-1962),浙江孝豐人。黃埔軍校一期生,畢業後歷經東征、北伐、中原大戰諸戰役。抗戰期間,駐節西安,除整編華北各戰場退入陝西的部隊外,並在陜西鳳翔籌辦陸軍軍官學校第七分校,七分校學生總隊畢業人數最多,居各分校之冠;此外尚有開辦軍官訓練班、軍官教育隊、政工幹部訓練班、補訓大隊等。抗戰勝利後,投入國共戰爭,並於1947年攻克延安。國共戰爭失敗後於1950年自西昌撤退來臺;翌年前往大陳島,擔任江浙反共救國軍總指揮;1955年任澎湖防衛司令官。本日記即為胡宗南先生從1941年至1961年這20年間的記載,內容含括軍事部署、人事布局、親友談話紀錄、重要函電等。本館特將日記整理出版,依照日記內容逐字校對,並針對日記所提及人物字號予以註解說明,為便於讀者查閱重新繕打文字;冀望為史學研究者提供新的參考史料。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