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

 

中華民國與聯合國史料彙編:籌設篇

出版年月:2001-12-01
編/著者:葉惠芬
精/平裝:平裝
定價:350
開數:菊16開〈21x15公分〉
書籍簡介:
本書旨在彙輯從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同盟家團結一致,對抗軸心國的侵略,開始構思籌劃成立一個新的國際組織,取代原有的國際聯盟;經過頓巴敦橡樹園會議,提出國際組織建議案;再經舊金山會議的討論,訂定聯合國憲章;直至民國35年(1946)聯合國第一屆大會在倫敦舉行,聯合國正式成立之前中華民國參與聯合國籌設的相關史料。 書中蒐錄的史料以國史館典藏的檔案為主,如《國民政府檔案》中的〈國際和平機構〉、〈美英關於戰後問題及對華輿論〉、〈四國宣言及其他宣言〉、〈傅秉常呈駐蘇外交情報〉、〈魏道明呈駐美外交情報〉、〈舊金山會議有關事項〉、〈舊金山聯合國會議有關電文〉等,《蔣中正總統檔案》革命文獻的〈聯合國成立經過〉,特交文電〈我與聯合國〉,特交檔案〈對聯合國外交〉等。另外也蒐輯期刊、報紙上的文章、報導與評論。對顧維鈞、梁鋆立、夏晉麟等人的回憶錄或文章,也加以參考引用。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