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

 

百年風華-臺灣五大家族特展

活動日期:100/10/25-100/12/20
展覽介紹:臺灣近百年歷史,菁英輩出,儉樸奮鬥,貢獻斯土,尤以民國60年代經濟起飛,締造舉世推崇的「臺灣奇蹟」。其間,向有「臺灣五大家族」之稱的基隆顏家、板橋林家、霧峰林家、鹿港辜家、高雄陳家,分別以礦業、糖業、樟腦業等崛起,後均轉型投資現代工商企業,帶動臺灣的經濟發展,居功厥偉。尤以五大家族之攜手合作,經營臺灣水泥公司,成為推動臺灣各項經濟建設的原動力,堪稱典範。事業丕展之餘,各家族莫不急公好義,回饋社會,舉凡興學育才、社會救助、推動藝文⋯等,富而好禮。今年為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之慶,國史館臺灣文獻館以臺灣五大家族為年度特展,定名「百年風華-臺灣五大家族特展」,展出五大家族古文書、手稿、器物、書畫、照片、圖表等500餘件。除於國史館臺灣文獻館首展外,並於臺北巡迴展出,且同步出版圖錄套書。展覽期間歡迎蒞臨參觀。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