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史館Academia Historica

 
:::

台灣民本主義

本書由國史館、政大出版社共同出版,授權政大出版社獨家銷售

著者:廖文毅
2023年2月 平裝350元

《臺灣民本主義》是廖文毅政治主張與思想的集大成,也是其從事台灣獨立運動十年的心血結晶。廖文毅從流亡香港、組織臺灣再解放聯盟開始,即不斷思考臺灣的地位與前途問題、致力於創造台灣人的幸福國度。在經歷了流亡日本、成立臺灣民主獨立黨、台灣臨時國民議會、臺灣共和國臨時政府等過程、向聯合國多次提出請願、陳情及向媒體投書後,廖文毅將其思想、經歷、相關著作匯集成《臺灣民本主義》一書。而其所提出的「臺灣地位未定」、「住民自決」等主張,直到今日仍是在處理台灣問題、兩岸關係時重要的思考線索。
本書原以日文書寫,為讓所有的台灣人都能閱讀與理解,特別翻譯成中文,以嘉惠讀者。本書還特別收錄了多張珍貴的照片、廖文毅在長官公署時期所主筆的社論,是理解、研究廖文毅不可缺少的珍貴史料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