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史館Academia Historica

 
:::

【新聞稿】「關鍵1991:李登輝與臺灣民主元年」展覽隆重開幕

國史館新聞稿2021.07.30
「關鍵1991:李登輝與臺灣民主元年」展覽隆重開幕

由國史館主辦、李登輝基金會協辦「關鍵1991:李登輝與臺灣民主元年」展覽於今(7/30)日下午二時半舉行開幕儀式,不僅紀念李前總統逝世周年,更展示李登輝與臺灣民主化的關聯。


開幕儀式簡單而隆重,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院長游錫堃與財團法人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都親自出席並致詞,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副秘書長李俊俋、立法委員柯建銘、黃世杰、劉世芳,李登輝基金會、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台灣團結聯盟、台灣之友會、台灣國家聯盟、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李前總統故舊僚屬等約30位重要嘉賓雲集參與盛會。


典禮中,國史館館長陳儀深感謝嘉賓在艱困的防疫期間前來參與儀式,並表示國史館籌畫本展希望讓大家更認識李前總統,也為臺灣民主化歷程留下紀錄,使國人理解民主之得來不易。陳館長歡迎各界在疫情管制的必要規範下來國史館參觀。


總統蔡英文在致詞中,除了感謝為此次展覽付出的每一個人,也強調走過幾十年民主道路的臺灣,已不是學步的初期民主,而是能夠與他人相互扶持、共同前進的一個成熟的民主;未來如何持續深化臺灣的民主,走向世界是這一代人的挑戰與使命。最後,蔡總統說,非常感謝李前總統及許多民主前輩為臺灣民主發展奠定的基礎,也邀請大家走一趟國史館,來了解臺灣踏出關鍵腳步的1991年。


典禮特別邀請聲樂家梁又中,以及由瞿海源教授領軍、許世青女士指導與國史館館長陳儀深親自參與演唱的中研院合唱團(七人四重唱)擔任音樂演出,現場共演唱「上美的花」、「千風之歌」、「世界恬靜落來的時」、「白蘭花」及「台灣」等五首悠揚曲目,充滿濃厚的臺灣韻味與思念故人的氣息。隨後,由國史館館長陳儀深親自為現場嘉賓與觀看直播的觀眾們導覽解說,典禮順利圓滿。


展覽預計自8月2日起受理民眾預約參觀,時間為週一至週五及特別開館日,9時30分至16時30分。(預約資訊詳見官網或粉絲專頁)開幕典禮影片可於「國史館線上講堂」YouTube頻道回播觀賞,歡迎各界一同來關心。(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y232jcRTac
 
新聞聯絡人:林科長 02-2316-1064

館長導覽001

館長導覽002

國史館館長陳儀深親自為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與財團法人李登輝基金
會董事長李安妮等多位貴賓導覽解說

總統蔡英文出席展覽開幕儀式並致詞

總統蔡英文出席展覽開幕儀式並致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