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史館Academia Historica

 
:::

國史館 108 年第 1 季開放上網數位檔約百萬頁

國史館秉持「回歸法制,充分公開」原則,自105 年8 月起開放 線上閱覽數位檔案,截至108 年3 月累計開放上網735 萬頁數位檔。 108 年第1 季上網檔案包括《行政院》、《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外交部》等3 全宗,總計9,885 卷、997,845 頁數位檔。

1 月開放《行政院》檔案5,842 卷,數位檔32 萬頁,內容包括內 政、經濟、人事等類別。行政院檔案是民眾使用率很高的全宗之一, 累計上網11,942 卷、771,083 頁。

2 月開放《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檔案1,717 卷,數位檔34 萬 頁,內容主要為美援會時期(37 年7 月至52 年9 月)檔案,包含美援 軍協計畫、物資採購計畫、技術訓練計畫、工業建設等,是研究我國 早年社會經濟發展的重要史料。

3 月開放《外交部》檔案2,326 卷,數位檔33.5 萬頁,內容為新 聞文化司、歐洲司等相關文件。外交部檔案是本館辦理數位化的重點, 累計上網12,885 卷、1,849,168 頁。

國史館為落實「開放政府(open gov.)」政策,今後仍秉持最大 開放之原則,每月持續進行數位檔上網,以提供便捷使用之服務,歡 迎讀者透過國史館檔案史料文物查詢系統 (https://ahonline.drnh.gov.tw) 查詢使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