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

「胡宗南將軍與民國─數位史料文物特展暨學術討論會」新聞稿

抗戰勝利70週年之際,胡宗南將軍哲嗣胡為真資政公開捐贈給國史館,包括胡宗南日記、文稿、函電、證書、文物等珍貴史料。為了將國史館豐富的民國人物史料展現於國人面前,且今年適逢胡宗南120歲冥誕,於3月30日上午9時在國史館臺北辦公室四樓大禮堂,舉辦「胡宗南將軍與民國─數位史料文物特展暨學術討論會」。 上午的活動包括新書發表會、數位成果發表會及座談會,由中央社社長樊祥麟介紹《百戰忠魂─胡宗南將軍圖文傳》,臺灣商務印書館經理高珊介紹《胡宗南先生文存》,並就已建置完成的「胡宗南個人史料」全宗,進行多媒體數位成果發表。發表會後邀請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王曲聯誼會會長董萍、王曲聯誼會秘書長孟興華、大陳時代胡宗南秘書陳和貴及自幼即在胡宗南身旁的張書信先生等故舊摯友舉行座談,並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林桶法等教授分從不同研究領域,撰文闡述胡宗南在民國史上的不凡角色。 自同日起在國史館二樓展廳開幕的「民國人物數位史料特展─胡宗南將軍文物」,根據數位化史料的典藏特色,勾勒出大陳、西北及個人情感世界等三個展示主題,不僅能看到這位黃埔一期名將在歷史長河中的身影,更是一頁飽歷戰火摧折,卻又百折不撓的史詩篇章。

活動時間:民國105年3月30日上午9時

活動地點:國史館4樓大禮堂(台北市長沙街一段2號)

新聞聯絡人:林專員 02-2316-1064

胡宗南

胡宗南(坐者)手持降書

民國34年9月22日,胡宗南於河南鄭州主持日軍受降典禮,胡宗南(坐者)手持降書。

浏览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