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史館Academia Historica

 
:::

【新聞稿】國史館5G「智慧展示大平臺」暨沉浸式劇場發表會

國史館5G「智慧展示大平臺」暨沉浸式劇場發表會新聞稿

2022.01.03

    本館自110 年1月起執行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總統副總統文物及重大歷史事件研究展示:5G 科技串聯應用計畫」,計畫共分4年實施。計有「建構智慧展示大平臺」、「運用 5G 高速網路辦理線上推廣」、「5G應用數位內容之基礎建設」等執行層面。
以上計畫階段成果將於本(111)年1月14日辦理發表會,即發表「時遞·光域」展示網站與「國史館線上講堂」兩大智慧平臺,針對本館相關展示內容與演講 活動轉換為數位形式來整合呈現,不僅提升民眾觀賞的感官經驗與互動性,更能透過 5G 網路快速、低遲滯特性讓各地觀眾隨選觀看不受限。
除此之外,也針對「重大歷史事件」提出還原模擬調研報告,搭配本館口述歷史訪談、照片、檔案等進行「重大歷史事件還原模擬動畫」,並以沉浸式劇場方式提供 民眾體驗,動畫主題有:中壢事件、高雄事件遊行路線與警民衝突、美麗島軍法大審等3部。一改過去偏重靜態方式的展示,透過執行5G科技發展計畫,觀眾在沉 浸式劇場的虛擬空間中回到歷史場景體會事件的氛圍,用多重角度來看展,有助於促進重大歷史案件的再教育與省思。
本計畫於年度結束時,將再完成「總統副總統文物」與本館建築的歷史AR智慧導覽開發系統,加強民眾觀賞時與文物或場景的互動連結。同時整合本館環景展示平 臺,提供多重的觀賞體驗,對於無法實際到館參與的民眾,也能透過高速網路在線上參觀,提供如同真實到館的體驗感受。
「智慧展示大平臺」網址為exhibition.drnh.gov.tw,「國史館線上講堂」網址為 onlinecourses.drnh.gov.tw,沉浸式劇場設於本館1樓「臺灣歷史上的選舉」主題展覽之「戒嚴時期」展間,自1月17日起開放,參 觀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歡迎團體預約參觀。1月14日發表會活動始受理報名,額滿為止,報名網址 https: //forms.gle/XR2uupsJKvJckKr26

「時遞·光域」展示平臺

國史館線上講堂

「時遞·光域」展示平臺 國史館線上講堂

「臺灣歷史上的選舉」主題展覽之「戒嚴時期」展間

「沉浸式劇場」一景:中壢事件

「臺灣歷史上的選舉」主題展覽之「戒嚴時期」展間 「沉浸式劇場」一景:中壢事件

「沉浸式劇場」一景:高雄事件遊行路線與警民衝突

「沉浸式劇場」一景:美麗島軍法大審

「沉浸式劇場」一景:高雄事件遊行路線與警民衝突 「沉浸式劇場」一景:美麗島軍法大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