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史館Academia Historica

 
:::

我們所存在的美麗世界-館藏文物精選

我們所存在的世界,有天空、有陸地、有海洋,並且由不同的物種、人群、社會團體所組成。當我們用心觀察與感受,會發現萬物同質化也多元化地並存著,這個世界因為同質而讓溝通得以進行,也因為多元而釀出美麗繽紛。
總統副總統於出訪外交、接見國內外人士、訪視民情時所收到的贈禮,形式與種類豐富,這些禮贈不僅象徵國交邦誼,更呈現國內外各地風俗與文化特色,彷彿像一條繞著地球的線,勾勒出這個世界的樣貌,讓我們看到物種、族群、信仰、生活型態的不同,而這些不同都企圖提醒我們:這個世界美麗多元,尊重差異也欣賞自己、理解不同也珍惜特色。不論我們所擁有的是不是相同,總能用欣賞的眼相通。
館藏文物精選想帶領你看這個美麗的世界,泥土裡或花瓶中的秀麗花朵、城市中或農村裡的繁忙生活,以及海洋、大象、十字架、災難事件…,你還會看到人有不同的容貌、樣態,當然也有不同的生活型態,以及所形塑出的文化與社會,這一切,好像都不太相同,相同的是─我們都存在這個美麗的世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