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史館Academia Historica

 
:::

國史館現藏總統副總統檔案目錄—蔣中正(特交文電至其他)

◎ 國史館現藏總統副總統檔案目錄—蔣中正(特交文電至其他)
The Archives Catalogue of Academia Historica: The Chiang Kai-shek Collection
編者:編輯委員會
2019年10月 精22,000元(十冊不分售)
國史館庋藏之「蔣中正總統檔案」(一般俗稱「蔣檔」或「大溪檔案」),是蔣中正統軍領政期間之親筆手稿、文件、電令、諭告,也有經過幕僚統整之檔案彙編、事略稿本,並有蔣氏之相關文物照片等,時間涵蓋1924至1975年,為研究蔣中正生平及國民政府、國共內戰、1949至1975年間中華民國在台灣之歷史的珍貴重要史料。
「蔣中正總統檔案」原長期保存於蔣中正總統側近,一般人難窺其堂奧,1995年始分批移轉至國史舘庋藏。此十冊包括共匪禍國、俄帝陰謀、籌筆、淞滬抗日戰役史材、張羣先生文卷等特交文電檔案清單。
購書資訊:國史館:02-2316-1000分機1071
     台灣大學書店:02-3366-3993
瀏覽數: